当前位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听取了这些事项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仇昱又 编辑:谭洪汀 2022-01-19 20:00:00
—分享—

石峰新闻网讯 1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听取区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等筹备情况汇报。区委书记邹志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邹志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贯通起来,努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建立起常态化、长效化的学习机制,准确把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平台、机制、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方面问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以高度的理论自觉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助力发展,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增强战略思维,找准建设“制造强区、生态新城”的路径方位,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石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位,努力实现石峰区更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意见》的重要意义,有力推进统计治理能力和统计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要迅速传达,准确把握《意见》重点核心,推动精神全面落地生根;相关经济工作部门要将《意见》学深学透,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夯实政策业务基本功,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要认真执行,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强化基层基础,继续坚持统计执法,强化专业化统计执法能力建设,着力提升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为石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湘办〔2021〕28号文件精神,听取2021年石峰区社保基金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调整方案。会议指出,要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切实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坚决守住社保底线;要吸取其他地方的教训,健全政策、经办、信息、监管等社保基金全流程管理内控制度,切实堵住管理漏洞,确保社保基金绝对安全。要扎实做好参保工作。被征地农民参保工作事关大局、事关民生、事关全区稳定工作,要利用网格居民微信群、“石峰发布”等广泛宣传新出台的相关政策,确保宣传辖区村民全覆盖;要严格按最新政策,公平公正落实政策,将这项惠民政策实事办好;区信访局、相关街道要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重点群体的政策解释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和报告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仇昱又

编辑:谭洪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