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召开2022年区委务虚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天琦 编辑:谭洪汀 2022-01-18 17:00:00
—分享—

石峰新闻网讯 1月15日,石峰区召开2022年区委务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盘点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谋划2022年发展思路。区委书记邹志超,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政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职县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部分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2021年怎么看,2022年怎么干”这一主题,讲干货、谋思路、提举措,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虚促实。

图片

▲邹志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有提升、极有收获的一年。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奋发进取,办成了很多大事,战胜了很多新挑战,产业发展增加了很多新动力,区域发展格局获得了新提升,民生事业取得了新成就,干部队伍经受住了新考验。2022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振士气,坚定信心,干字当头,发愤图强,稳中求进,稳中必进,进中必胜。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两个年”活动“市场主体培育年”活动要紧扣规上企业、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三类主体培育,建好“一库一机制四清单”;“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要坚持“选、育、管、用、挂、带”全链条发力,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学习、专业、自律、系统思考等五种能力。要提高服务能力。在服务项目方面,要统筹做好项目策划和项目前期工作,建立招商、开工、在建、竣工四张清单,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提升项目建设效率和质量。在服务园区方面,要聚焦产业重点、找准服务对象、打破行业围墙,推动企业跨界经营、深度融合,形成南北贯通、东西裂变、上下协作、内外交流“四面八方”的产业裂变格局。在服务片区方面,坚持在体制、规划、招商、要素四类服务上持续发力,在大小田心、九郎山、清水塘、国投轨道等片区开发上善作善成,提升片区整体形象。要守牢发展底线。坚决防范债务风险,从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刘政凯讲话

会议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好的心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不竭的热情为石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要有好的姿态,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争取、主动出击,全力实现财税增收;要有好的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壮大主导产业、园区品质升级、政府治理现代化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区、生态新城,实现“三个走在前列”,建设实力、开放、美丽、平安、幸福的现代化新石峰而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天琦

编辑:谭洪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