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石峰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萌萌 编辑:陈昌昊 2021-12-19 17:00:00
—分享—

石峰新闻网讯 12月16日至17日,为期2天的石峰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成功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甡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区直属党组织、区直机关各部门负责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人员共74人参加培训。

1.jpg

▲参训学员合影

开班仪式上,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刘甡强调,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定力;要立足使命任务,全面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凝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发挥好意识形态工作在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等方面的作用,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就两天的专题培训,刘甡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这次学习交流机会,以良好状态自觉学,心无旁骛、集中精力;要以问题导向深入学,结合实际、学以致用;要以实践成效检验学,把成果体现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2.jpg

▲开班仪式

在培训班上,湖南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何良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解读,就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结合具体的案例,提出工作要求。

未标题-3.jpg

▲湖南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何良安

省红网编辑中心副主任张广蓉从什么是新闻,怎么写新闻,怎样拍新闻照等方面对新媒体宣传工作做出了实践教学,呼吁学员要增强四力,固本强基,锤炼队伍。

4.jpg

▲省红网编辑中心副主任张广蓉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美和就网络安全工作,如何应对网络舆情作了一堂辅助报告,从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网络安全态势分析、我市网络安全概况、网络安全对策建议等方面作出详细解读,讲述了网络安全防范的重点和要点。

5.jpg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美和

市委网信办综合科科长梁文达针对网络舆情引导课题,按照“四个第一时间”要求,围绕网络舆情监控、研判、引导和处置等重要环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6.jpg

▲市委网信办综合科科长梁文达

石峰区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湘东老师通过人像摄影的影响力、人像摄影的用光、画面中的影调、人像摄影构图、人物姿势布置、抓拍人物神态这六个方面的内容给学员上了一堂实用的手机摄影课程。

7.jpg

▲石峰区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湘东

中共株洲市委党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袁国华老师还带领学员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要求学员对标对表、学深悟透,进一步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大力讲好“制造名城、幸福株洲”的美好故事,营造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8.jpg

▲中共株洲市委党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袁国华

课程结束后,学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行了学习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实际。

9.jpg

▲学习研讨现场

来源:石峰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萌萌

编辑:陈昌昊

本文链接:https://www.shifengnews.cn/content/2021/12/21/10666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