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大道等5条市政道路将于月底通车,日新路将于下月启用——这6条路让园区扩容让生活更美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易蓉 编辑:宗倩 2021-12-15 16:23:09
—分享—

中车大道正在进行最后一层沥青的铺设作业。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记者/易蓉 摄

连日来,趁着天公作美,在石峰区中车大道项目施工现场,数十名工人正配合摊铺机对路段进行最后一层沥青的铺设作业,不远处压路机来回碾压、夯实。本月底,这条轨道科技城的交通主干道将实现通车。

通车的不只这一条路。12月13日,记者走访我市轨道科技城等园区了解到,兴龙路、盘龙路以及万达广场周边的言书路、泉塘路等道路都将于本月底实现通车。

这3条路,让园区更畅通

中车大道位于石峰区轨道科技城,其定位并非城际道路,但因部分路段借道长沙“领地”,成为我市首条跨市域的城区道路。

也正是这“借道”的500米,成为全线贯通的一大难点。

因涉及多户长沙市居民,为顺利完成征拆,两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多次出面协商,于7月实现腾地并入场施工。

“为保证尽早通车,我们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目前正在进行最后一层沥青铺设,月底即可达到通车条件。”市国投集团国盛融城公司副总经理彭素姣介绍。

同样将实现通车的还有日新路和兴龙路。日新路南起田心大道,北接中车大道,是轨道科技城的交通主干道,道路路线全长1.3公里,路幅宽40米,双向六车道。目前,日新路已完成水稳层摊铺作业,即将进入沥青铺设阶段,预计明年1月达到通车条件。

兴龙路西起田心大道,东至长龙路,全长约1.55公里,路幅宽28米,为城市次干道。

彭素姣透露,中车大道通车后,将消除轨道科技城东西走向的交通瓶颈,成为直接连通迎宾大道和时代大道的直通要道,串联轨道交通科技城内的田心社区、工业园区及生活服务区,成为连接轨道交通科技城与职教科技园的重要通道,对拓展轨道科技城片区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兴龙路、日新路建成通车后,则能与田心大道、中车大道、田林路等一起,将轨道科技城片区道路连成一张“两纵两横”的城市主干道交通网,大大缩短了中车集团、各园区企业的交通运输距离,更好促进园区经济发展。

这3条路,让生活更便捷

有些路是为产业发展“奠基”,有些路则是为便民而修。

位于云龙示范区碧桂园小区前的一条盘龙路,让居民又爱又恨。作为碧桂园、亿都澜庭等小区居民及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商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人员出行主道路,盘龙路于5年前实现通车。

但因历史遗留问题,一条宽阔的双向四车道却只有半幅路可通车。半幅单向车道里总是挤满了双向来车,不仅尘土飞扬,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今年11月份,为打通这一大堵点,市国投集团“为民办实事”,快速完成最后半幅路的征拆,启动盘龙路(傅家冲路——明礼路)续建工程建设,1个月内完成了该路段的路基施工和路面水温铺设,预计12月底可实现通车。

不只如此,作为近年来株洲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招商项目——万达广场,将于12月23日开业。为方便市民通行,配合万达广场开业,万达广场配套道路——言书路、泉塘路在10月底交付施工作业面后,市国投集团迅速组织施工,确保抢在万达广场开业前通车。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易蓉

编辑:宗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