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整治株洲港 “四法”显神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谭洪汀 张义尹 编辑:宗倩 2020-11-24 12:00:00
—分享—

湖南日报讯 “以前出港的货车超载严重,很多车辆为了多装点货,还进行了非法改装。”11月23日,家住株洲市石峰区株洲港附近的居民张易说,通过一系列整治行动,货车超载超限的情况不见了,行车也更加文明了。

株洲港是株洲市重要货源单位,为从源头上整治该单位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石峰区采用“诲人不倦法、当头一棒法、火眼金睛法、壮士断腕法”等“四法”进行整治,成效显著。

运用“诲人不倦法”,该区相关部门“念”企业治理超限超载主体责任缺失;“念”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念”坚决杜绝货车超限超载上路情况;“念”严格落实货源单位主体责任;“念”司机安全交通行为理念。

“‘念’即是宣讲,通过不断地‘念’,提高货运企业和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石峰区交通顽瘴痼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

“念”与“打”相互结合,才能将违法行为遏制在源头。为此,石峰交警大队针对株洲港码头超限超载等违法现象来了“当头一棒”。7月22日以来,该区对株洲港开展了25次查处行动,查获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型车辆16辆。

此外,石峰区通过“火眼金睛法”,要求株洲港按标准建立工作台账,让货车超限超载现象无所遁形;用“壮士断腕法”关停株洲港运营15天,限期整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如今,株洲港超限超载等违法现象已经完全整改完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谭洪汀 张义尹

编辑:宗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