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区防疫指挥部 作者:冯帅 编辑:周小晨 2020-11-12 14:05:13
—分享—

11月11日,石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除区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负责人与会外,还特别邀请了全区各重点企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场所以及区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分管卫健的负责人参会,目的是抓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压实防疫主体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

微信图片_20201123160801_看图王.jpg

会议现场

会上学习贯彻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就全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明确一是绷紧思想之弦。现国外内疫情形势并不乐观,石峰区因企业较多,对外往来人次频繁,加之冬季来临,呼吸道传染病高发,要充分意识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重于抢险”的前瞻意识抓好防控,杜绝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二是抓好关键之环。会议提出对外来人员、发热症状者、从事冷链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等特殊工种、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重点把控,对食堂、网吧、KTV、超市等人群聚集地定期进行消杀工作,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三是备好应急之需。区防疫指挥部要动态储备一个月以上的防疫物资,同时,区内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等也要储备充足的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备不时之需。三个核酸检测点要达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时时抽检的能力。倡导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等,有效抵御冬季呼吸道传染疾病。加强日常演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四是履行各自之责。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场所、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要知责、履责,对标对表熟悉各自的职责,条块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地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为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区防疫指挥部近期还将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个单位、行业进行督查,对没有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行业和个人将严厉问责,保障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努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为石峰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副区长周文安出席会议,管委会副主任乐翔主持会议。

来源:区防疫指挥部

作者:冯帅

编辑:周小晨

本文链接:https://www.shifengnews.cn/content/2020/11/23/8629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