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产业链党建工作首次大规模培训在石峰区举行

来源:区委组织部、田心高科园 编辑:谭洪汀 2020-11-18 18:09:00
—分享—

石峰新闻网讯 11月16日,株洲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党建工作培训班正式举办,产业链上70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并分享经验。先进轨道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副书记李铁生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石峰区委副书记李军,石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柢参加分组讨论并进行现场指导。

∆先进轨道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副书记李铁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李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柢参加分组讨论并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为全市轨道交通产业链上企业和党组织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通过学党建业务、看党建阵地、思产业发展、谈工作思路的形式,力促链上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并以党建红色文化为引领,助推我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杨进发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志为培训班学员解读市委组织部和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下发系列党建文件

学党建业务。为进一步夯实链上企业党组织的党建业务水平,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杨进发立足“为什么开展产业链党建?”、“什么是产业链党建?”和“产业链党建有什么用?”三个问题为学员们答疑解惑。石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志为培训班学员详细解读了市委组织部和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下发系列党建文件,从顶层设计到具体抓手,为学员们切实理清了党建工作脉络。

∆学员们在九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党建阵地

看党建阵地。本次培训融合“看学议”的元素,选取了中车株机和九方装备这一对党建结对企业,让学员们实地感受在党建工作的带领下,共建双方在思想理念、党建阵地、生产技术等方面的相互影响和带动。

∆国创中心总经理李林为学员讲解产业发展思路

思产业发展。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时提出的“三高四新”要求,国创中心总经理李林为学员带来了《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的发展思考》,从专业角度分析了产业现状、产业价值和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思路。金龙百货党支部书记赵石毛则以亲身经历讲述《党建引领发展 事业欣欣向荣》,为链上两新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

谈工作思路。分组讨论环节,70名链上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畅所欲言,纷纷紧扣全天的培训内容,结合各自企业的党建工作情况,企业发展现状,谋划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思路。参加培训的党组织负责人都表示,要充分借助企业联合党委这个平台,进一步畅通与链上企业交流沟通,以红色党建文化为引领,推动链上企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此次产业链党建培训班,第一次最大范围的将链上企业党组织凝聚了起来。既让链上企业充分了解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的作用和功能,促进了链上企业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也提升了链上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的业务水平,为产业链党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夯实了基础。

来源:区委组织部、田心高科园

编辑:谭洪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