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了二胎仍奋战在社区一线,网格员小贺的特别版胎教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李卉 编辑:宗倩 2020-11-02 13:54:30
—分享—

“小贺啊,我手机号码换了,无法登录党建平台交党费,怎么办?”

“小贺,能不能教我一下,新生儿怎么购买城镇居民医保……”

▲贺晓敏平安生下二胎宝宝

最近,市二医院产科住进了一位产妇。她叫贺晓敏,从10月16日入院当天,医护人员就老是看她在打电话讲工作上的事情,17日生产后消停了两天,19日开始又忙了起来。大家好奇,难道工作就不能交接一下吗?贺晓敏说,其实已经办好交接手续了,只是很多居民都有她的电话和微信,大家一番信任来咨询,不回复说不过去。

战“疫”时起早贪黑发现怀孕后仍不愿下火线

昨日,贺晓敏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段话:“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怀孕之初,经历了难得一遇的疫情,湛湛小朋友跟着妈妈上了抗疫战场,后来陪着妈妈挨家挨户宣传老旧小区改造,如今在如火如荼的人普工作中前来报到。一路来感谢我的居民和同事们对小家伙的关爱,感恩!”

▲贺晓敏朋友圈截图

贺晓敏今年31岁,2018年成为石峰区响石岭街道李家冲社区的一名网格员,自从当了“小巷总理”,她就成了社区事务的热心人、居民们的知心人。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原本不知自己已怀上二胎的她一直奋战在社区战“疫”一线,起早贪黑、一往无前。后来发现怀孕,有亲友善意劝她,换个工作,避免风险。“我不想当逃兵。”贺晓敏态度很坚定。那段时间,社区调整了她的工作内容,让她更多地承担情况报送等内勤工作。

跟社区居民打成一片 收获“花式关心”

之后,老旧小区改造、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相继启动,已经“大腹便便”贺晓敏又开始了走街串户,跟居民打成一片。她说,自己身体状态还不错,医生也建议她适当走动走动,比宅着更健康一些。

▲怀孕期间,贺晓敏给居民发放“最美庭院”证书

“既开展了工作,也收获了社区里阿姨、婶婶们的‘花式关心’,心里挺高兴。”说起来自居民们的关心,贺晓敏脸上乐开了花。她说,有居民看到她来了,会特意跑过来给她手里塞个土鸡蛋,有人会拉着她传授好一阵育儿秘籍,小孩子们也说让晓敏阿姨以后带着弟弟妹妹过来一起玩。这些快乐的瞬间,她都记在了心里,希望也能传递给肚子里的宝宝。

“今年是个特别的年份,怀着孩子参与这些事情,我觉得挺有意义,也算是我们家的特别版胎教吧。”贺晓敏说。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李卉

编辑:宗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