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一行来石峰区考察交流

来源:石峰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宗倩 编辑:谭洪汀 2020-09-15 14:29:52
—分享—

石峰新闻网讯  9月11日上午,益阳市赫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轲一行到我区秋瑾故居考察交流,石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星,区原政协主席黄幼刚陪同考察,区委宣传部、区文旅体局、循环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董轲一行来到秋瑾故居,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秋瑾故居槐庭书院等各个展厅,通过老照片和实物等,深入了解秋瑾的生平事迹,深切感受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杰出的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先驱、著名女诗人秋瑾巾帼不让须眉的凌云豪情和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考察组观看了《槐庭纪事》短片,对鉴湖女侠秋瑾的一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双方就秋瑾故居的修复、文物征集、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开放运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012年7月,秋瑾故居开启一期修复工程,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修复,修复所用的青砖都是从江西、湘南等收购的与故居同时代的旧青砖,从附近农家收购来原故居里的木柱、石墩等也物归原位,灰浆、木头对接等均采用老工艺;地下的门档石、天井、古井等全部保留原状,2015年正式对外开放。二期提质改造工程自2018年5月正式启动,包括外部秋瑾铜像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与湘东婚俗博物馆等新展厅布展升级,2019年5月全部完工并对外开放。

秋瑾故居总用地面积52.2亩,故居主体和门楼均为两层,总建筑面积4778平方米。秋瑾生平事迹陈列分为六个部分,用了1000余幅老照片和数十件实物,展现了秋瑾短暂而光辉灿烂的一生。

图片5.png

考察组对我区秋瑾故居修复、文物管理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董轲表示,此次到我区参观秋瑾故居,学习了解秋瑾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到了鉴湖女侠秋瑾舍小家为大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革命精神。同时,赫山区已经启动晚清中兴名臣胡林翼故居的修复建设工程,此次考察深入学习了石峰区修复秋瑾故居的宝贵经验,为接下来胡林翼故居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图片6.png

来源:石峰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宗倩

编辑:谭洪汀

本文链接:https://www.shifengnews.cn/content/2020/09/16/8309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