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才下线的这台风力发电机功率国内最大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伍靖雯 编辑:仇昱又 2020-08-14 10:38:51
—分享—

株洲晚报讯 8月8日,国内首台6MW级异步鼠笼风力发电机在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下线。这也意味着,该公司海上机型已形成直驱、半直驱、异步“三剑客”的格局,实现海上主力机型的全技术路线布局。

这也是当前国内最大功率的异步鼠笼风力发电机,是中车株洲电机为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有限公司高海拔风电机组配套研制,其功率覆盖广,额定功率覆盖4.5MW、4.8MW、5.1MW、5.5MW、6.0MW多个功率等级,而该发电机含冷却器总重量仅有不到12吨,相比国内市场类似产品,功率密度更高。

该发电机采用多点温度、速度、振动及报警信号监控设计,实现发电机智能化运行。其运用具有专利技术的大尺寸鼠笼转子端环结构,使端环焊接更可靠,能够适应高速转动和频繁换速的工况,满足25年以上寿命要求。

为了完成这款产品,中车株洲电机严格按照高铁品质要求每一个细节,用时6个月完成试制、试验及认证工作,保证项目一次试制成功。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伍靖雯

编辑:仇昱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