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最大功率异步鼠笼风力发电机成功下线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编辑:仇昱又 2020-08-14 10:35:04
—分享—

副标题:海上“三剑客”集齐

株洲日报讯 近日,国内最大功率的异步鼠笼风力发电机在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完成型式试验,成功下线。至此,中车株洲电机海上机型已“集齐”直驱、半直驱、异步“三剑客”,实现了海上主力机型的全技术路线布局。

国内首台6MW级异步鼠笼风力发电机,由中车株洲电机为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有限公司高海拔风电机组配套研制,是一款大功率、紧凑型异步风力发电机。

该发电机额定功率覆盖多个功率等级,含冷却器在内的总重量不到12吨,相比国内市场类似产品,功率密度更高。采用具有耐电晕、耐高电压的高可靠性绝缘结构,能够适应空气密度低、昼夜温差大、湿度小、紫外线高等特殊高原环境。

专利技术的加持,让该款发电机寿命更长。运用了具有专利技术的大尺寸鼠笼转子端环结构后,该款发电机能够适应高速转动和频繁换速的工况,满足25年以上寿命要求。多点温度、速度、振动及报警信号监控设计,让电机实现智能化运行。

历经数次试验和反复研究打磨,中车株洲电机仅用时6个月,就完成了发电机的试制、试验及认证工作,保证了项目一次试制成功。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编辑:仇昱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