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不开的炎陵诱惑 这个夏天听专家说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郭薇灿 欧阳璐 朱丽萍 张必闻 编辑:林琳 2020-07-16 22:40:18
—分享—

21.jpg

株洲炎陵县近9万亩锦绣黄桃即将成熟上市。

22.jpg

切开一颗炎陵黄桃,桃香四溢,一颗红心尽现眼前。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郭薇灿 欧阳璐 摄影 朱丽萍 张必闻 炎陵报道

“犬吠水声中,桃花带露浓。”在三月的桃花惊艳了春天后,七月的桃树又在夏天等来了甜蜜的果实。眼下,株洲炎陵县近9万亩锦绣黄桃即将成熟上市,深山里的安静小城,又将迎来丰收时节。

“咔嚓……”伴随着徐徐夏风,切开一颗炎陵黄桃,桃香四溢,一颗红心尽现眼前,黄桃罐头、黄桃干、拔丝黄桃……一场黄桃盛宴即将开启,挑战你的味蕾,你是否期待这场最“美”邂逅?作为保健水果的黄桃,背后又有哪些特别美容养生功效?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听专家说桃。

爱美是人的天性。在炎陵,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桃树,走在罗霄山脉深处,放眼望去,成片的桃林,空气中弥漫着桃子的芬芳,桃树“开心型”的修剪树形,更是与美不谋而合。

国家级营养保健专家、湖南省胸科医院院长唐细良介绍,因黄桃的生长周期较长,所以营养十分丰富,微量元素明显超出普通桃子。

13.jpg

黄桃营养丰富,微量元素明显超出普通桃子。

“除了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番茄素及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外,还含有果胶和纤维素等膳食纤维以及铁、钙、硒、锌及多种微量元素。常吃可起到通便、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唐细良称。

24.jpg

炎陵黄桃,由于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水资源丰富,香甜可口,皮薄肉脆。

炎陵,地处罗霄山脉中段,由于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水资源丰富,这里的黄桃更是香甜可口,皮薄肉脆。唐细良表示,因为黄桃的血糖生成指数较低,维生素C、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硒等抗氧化物较多,所以既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又适合需要降脂降压的人群。

25.jpg

新鲜的炎陵黄桃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香甜的气息,娇艳欲滴。

巍巍大山深处,一片桃林,一片风景,新鲜的炎陵黄桃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香甜的气息,娇艳欲滴……面对即将抢“鲜”上市的养生黄桃,你是否也心驰神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石峰新闻网立场。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郭薇灿 欧阳璐 朱丽萍 张必闻

编辑:林琳

本文链接:https://www.shifengnews.cn/content/2020/07/18/7681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