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企助力,开启永磁地铁新时代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伍靖雯 编辑:张瑾 2020-07-01 09:57:27
—分享—

株洲晚报讯 6月29日,我国首条全线采用永磁牵引系统的地铁线路——长沙市轨道交通5号线正式载客运营。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此次开通运营的线路,提供了永磁牵引系统等多种轨道交通产品。

据悉,5号线全线车辆搭载时代电气历经多年自主研发的永磁牵引系统、辅助系统、网络控制系统等核心部件。其中,永磁牵引系统采用集成度高的平台化产品,牵引控制采用领先的无位置传感器控制技术。

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具有高功率密度、高效率、高功率因数和低噪音等显著优势,应用于轨道交通车辆牵引,可以提高牵引功率、节能降耗、减少维护量、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同时噪声较异步系统低,可以提高乘客的舒适度。

目前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已被业界公认为是轨道交通车辆牵引系统的发展方向。长沙市轨道交通5号线有望成为国内城轨永磁牵引系统列车应用示范线,实现从传统异步牵引到永磁同步牵引技术的重大跨越,引领下一代牵引技术的发展方向,开启永磁同步牵引大规模商业应用新篇章。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伍靖雯

编辑:张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