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日报》:散发着“郁金香”味的 株洲列车将驶向土耳其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编辑:宗倩 2020-07-15 09:48:29
—分享—

442e4112-d15e-4c34-9ef6-4b1114c67021.jpg

中车株机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研制的首列地铁列车正式下线 高晓燕 摄

株洲日报讯 7月14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研制的首列地铁列车正式下线,即将发往海外。这是我国首个出口海外的120公里/小时速度等级全自动无人驾驶大轴重车辆,也创下了新造地铁列车6个月下线的世界纪录。

地铁列车拥有多项“技能”

作为中车株机公司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地铁列车拥有多项“技能”。

智能化。采用全自动驾驶设计,后期能适应各种无人驾驶运行场景的需求;全自动车辆重联运营技术让编组更灵活,更适应机场线路不同时段客流量的需求;全新开发适应大坡道高牵引特性的架控牵引系统,满足长距离、大坡道、高加速的性能要求;可视化紧急对讲系统等,可保障紧急情况下乘客与运控中心的及时联系。

更安全。首次开发满足SIL2安全等级的全新控制系统,采用高强度车体,拉伸强度是标准要求1.5倍,严格遵循国际领先的EN45545防火标准设计,创新性地采用受电弓母线贯穿的主电路方案,任何一个受电弓故障后仍然可以正常运行。

更舒适。项目列车采用4节编组,最大载客量1100人,车厢内设有内循环感应系统,可将广播、声音等信号转换成电磁波,方便佩戴助听器的乘客感知;空调系统设有压力波保护装置,可有效减少压力波动造成的耳鸣现象,智能USB充电接口及行李架等更满足乘客需求。

高颜值。在外观设计上极具土耳其风情,造型以及配色涂装使用了土耳其著名的郁金香花元素,车身的土耳其交通部形象标识与腰带串联设计,整列车犹如一朵灿烂的郁金香,内饰主色调取材于伊斯坦布尔著名建筑。

全力保障176辆地铁列车订单的生产

自2020年1月15日签订176辆地铁列车项目订单以来,中车株机公司克服全球新冠疫情冲击带来的不利影响,集中办公,多次与业主方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组建专项试制团队攻坚,按时推进项目进程。在此期间,株洲强大的产业链配套能力也发挥能量,300余家产业链企业通力协作,共同保障了项目的如期交付。

“凭借创新的项目管理方式、完善的地铁车辆研制平台、强大的供应链保障体系和精悍的项目执行团队,株机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圆满完成研制任务,助力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经济社会平稳。”中车株机公司董事长周清和表示。

项目列车交付投运后,将成为连接伊斯坦布尔新机场与市区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编辑:宗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