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日志:从体验开始,向未来出发

来源:清水塘街道华垅社区 作者:陈琳 编辑:宗倩 2020-07-14 10:36:28
—分享—

石峰区机关干部和社区网格员互派工作已结束,上周给大家带来了区委组织部江清柏的工作日志,今天,让我们来看看清水塘街道华垅社区陈琳到机关工作的体验吧。

从体验开始,向未来出发

清水塘街道华垅社区 陈琳

从一名社区网格员到纪委监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我从以前的被督察、被巡察到参与督察、巡察,环境和工作方式都有巨大的转变,也让我对纪检工作有了比较系统的认识。

初体验,适应新角色

到了纪委监委之后,我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以前以为纪委只是处理违纪对象和对党管部门进行监督的部门,通过一周的详细了解时间,我对纪委的组织架构、工作模式和分工、相关条例和制度都有了初步认识,明白纪委要做些什么、怎么做。我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向同事们学习如何处理工作中的问题,提升个人的素质和知识面,潜移默化中,竟发现自己的思路有了转变,也有了提升。

▲跟组走访社区,仔细记录督查情况

我加入到了防疫督察组,走访了响办、铜办两个街道共15个社区,这让我有机会看到其他社区网格员的工作状态,也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好的做法。通过督察走访,能够更深刻地感受到纪委工作的细致和扎实。督查组融入了更加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并且还会将好的做法介绍给其他社区,让各社区之间取长补短,形成一个良性的工作循环机制。

跟组巡察是对自己党建业务能力的考验,查看党建资料,学习优点同时也指出问题,也让我真正明白了巡察工作是政治巡查,而不是业务巡察,要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才能够让干部自律自省,防腐拒变。

▲到各派驻点了解区派人员出勤情况

到区法院审判庭旁听庭审,是换岗期间最特别的一次体验。让我看到了有些党员干部背弃了正确的理想和信念,走上断送自身前途的违法违纪之路。同时,也看到了纪检人在工作中的执纪态度,不怕得罪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工作作风。这对我既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和尝试,更是自己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重新认识,是这样的纪委监委

之前以为纪委监委是一个非常严肃,紧张的部门,但是这次却认识了不一样的纪委监委挺纪在前,严守纪律,不仅如此,整个部门的氛围很好,既严肃又不失活泼,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原本有些拘谨的我,在同事们的关心下也变得放松了。

▲参加纪委监委联合党支部党员大会

我非常有幸列席了纪委监委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大会,看到了支部党员展现出的风貌。在党员讨论交流环节,不用设置发言顺序,大家畅所欲言侃侃而谈,让思想在碰撞中形成统一和共识。党课上以故事和小片段的形式讲长征精神,把本来抽象的长征精神变成了精彩的历史回顾,让我耳目一新,又加深了一层理解。

我的体会和思考

与以前工作相比,我感受到纪检监察的工作是高标准严要求、讲纪律、讲团结。纪委监委做的是监督的工作,干的是细活,既要讲纪律又要有温度,不能任性也不能粗枝大叶。这次的换岗体验,让我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坚持把岗位当作展现自我的舞台。干一样像一样,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守住初心,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自身能力。作为一名党员,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探索新理念,研究新方法,善于发现和研究,推动基层工作。

来源:清水塘街道华垅社区

作者:陈琳

编辑:宗倩

本文链接:https://www.shifengnews.cn/content/2020/07/13/7615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