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网格点滴事,当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江清柏 编辑:宗倩 2020-07-06 16:10:09
—分享—

石峰新闻网讯  今年4月,石峰区启动机关干部和社区网格员互派工作。从全区选派20名年轻干部到社区去担任为期两个月的网格员,参与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服务能力。同时抽调20名网格员到机关培训学习,了解机关干部的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能力、拓宽思维格局,开创基层管理新局面。

如今角色互换的两个月已经结束,想知道他们在这场“变形记”中有什么感受吗?今天为您带来区委组织部江清柏的工作日志。

做好网格点滴事 当好群众贴心人

区委组织部 江清柏

在两个月的网格工作中,我既感受到了面临新问题的苦,又收获了新成长的乐。去之前我为自己定下了3个小目标:多交居民朋友,听懂、讲好社区话;多学基层工作方法,干好为民事;带着具体课题到一线,结合工作实际,探索社区党建方向。于是,我带着这样的目标投身到了清水塘街道井墈社区。

不忘来时路,扑下身子学方法。人民是伟大的创造者,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

▲了解清石嘉苑小区党支部阵地改造情况

在工作中,我注重和居民群众交朋友,学习群众工作方法,这能让我有效地拓宽信息渠道,提升工作效率。第一次尝到基层工作带来的甜头是在研究清石嘉苑和物资回收公司两个小区能否成立小区党支部的问题上,我平时结识了一些业主委员会成员、社区党员和居民志愿者朋友,通过询问他们两个小区党员日常表现和阵地等方面情况以及实地走访,我了解的信息逐渐变多,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协调了清石嘉苑业主委员会如期收回原业主委员会办公用房使用权,并完成了屋内废品清理和屋外杂草杂树修剪等工作,为打造清石嘉苑小区党建示范点创造了有利条件。

不忘脚下路,千方百计办实事。百姓事无小事,对于能够快速办结的网格事项,我会在第一时间办结好。

▲发现安全隐患

在网格巡查时,我发现株化2区24栋三楼居民家中空调外挂机座架生锈断裂,空调外挂机悬在空中、存在坠落危险,我立马查找了网格系统,可得到的消息是这家业主去年已经过世了,家中早已无人居住,本想找业主家属的联系方式,可周围邻居和物业工作人员都不知道,有居民建议从窗户进入屋内对空调外挂机进行拆除,出于保护业主隐私和财产安全,我否决了这个建议,但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也是不容忽视的,就在我因联系不上业主家属而着急的时候,有居民提醒到,株化离退休办可能有家属的联系方式。于是,我抱着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的心态,立即找到株化离退休办相关负责人,几经周折终于获得了业主子女的联系方式,其子女立马安排了亲戚来开门,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拆除空调外挂机,消除了安全隐患。

不忘未来路,用心用情报党恩。下沉网格后,我告诉自己既要当好网格员,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当好探索者,试点小区党建,更要当好执行者,扎实推进社区年度工作计划。

▲组织社区志愿者协会发起人开展第一次会议

通过小区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我对成立小区党支部目的是什么、社区怎么设置小区党支部、小区党建怎么引领小区业委会自治等基层治理问题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记得有一次,我遇到了社区志愿者需要注册协会,我顺利的带着协会负责人与上级主管部门做好了工作对接、完成注册资料准备等基本工作,还带他们到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学习如何走申报流程,确保网格历练结束后协会注册工作能够有序推进。

网格工作是基层服务百姓的最末梢,直接关系百姓利益和获得,直接体现党和政府形象,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懈怠。此次历练时间虽短,但收获良多,通过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我感觉心更静了,脚更有力了,思考更实际了,说话更接地气了,真心感谢这一次的“换岗”机会,我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回报组织的栽培。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江清柏

编辑:宗倩

本文链接:https://www.shifengnews.cn/content/2020/07/06/7597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